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基层风采
【计数学院】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——第九届优秀大学生群体先进事迹巡讲数理学院站
发布时间 :2016-03-24 浏览次数:171

    3月23日下午,本学期第九届优秀大学生群体先进事迹首次巡讲于数理学院于C4-101举行。学工处

陈德堃老师,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安晓峰,15级辅导员林琴出席听讲,计算科学1502班王钰涵同学主持

本次巡讲,数理学院学生活跃参与。

    演讲伊始,主持人通过一个视频短片,简洁又不失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六位大学生演讲者。其后,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,迎来了首位演讲者杨龙威。在一次次的志愿者活动中,杨同学领悟了专属自己的人生理念——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,己之所欲,勿施于人。第二位演讲者张好,受过车祸的打击,却涅槃重生。张同学用行动向大家证明了困境不是不可战胜,努力下去一切皆有可能!与病魔斗争,用三个月考研成功等近乎“奇迹”的成就,感动并震撼了在座的所有同学。

    第三位演讲者是多才多艺的张宜笑,尽管穿梭于各个学生组织学生活动中,但在学习方面依然名列前茅。活跃热情的宜笑告诉我们:“要永远热爱,永远热泪盈眶。”“当时我就蒙了!”王迎珠在演讲过程中屡屡提到这一句,面对各种让人“蒙”的情况,王同学用她的智慧,用她的汗水,用她的咬牙坚持让大学不再迷茫,让生活的目标变得清晰。

    “既然选择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。”双胞胎兄弟黄振雄与黄振杭,从小生活贫困,父亲的去世更是雪上加霜。但兄弟俩并没有萎靡不振,而是从打击中站了起来,不仅品学兼优,更乐于助人。他们说“我们是受助者,但我们更希望去帮助他人。”命运给他们布下了荆棘,兄弟俩却在披荆斩棘后成长为生活的强者!

    一次次的感动是对他们的敬佩,一次次的掌声更是对他们的致敬。此次巡讲,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,更学会了在他人的故事中寻找自己的方向,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。他们是同学们塑造自我的榜样,更是不断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。

(文:李美莹  编:吴佳鸣)


  • 官方微信


  • 官方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