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团委快讯
喜讯:福建理工大学学子在第五届“诵读中国”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
发布时间 :2024-02-01 浏览次数:109

近日,由教育部、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“诵读中国”经典诵读大赛获奖结果公布。我校选送的作品《时间的入口》(参赛学生:网新2002班郭伟强、市营2002班魏茂岩、国贸2002班蒋晋昊、新闻2101班丛龙海)获全国总决赛大学生组二等奖。

本届大赛围绕“书香新时代,‘典’亮新征程”主题,通过诵读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、彰显中华文化魅力。大赛历时6个多月,吸引全国大中小学校在校师生以及社会人士广泛参与,超过2000件作品入围国赛,经初赛、复赛、半决赛、总决赛多轮评审,最终评选出大学生组一等奖27件、二等奖56件、三等奖67件、优秀奖97件。下一步,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《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以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为载体,弘扬中华美育精神,创新树立美育特色品牌。

 



  • 官方微信


  • 官方微博